不会,爱过,年更

【19h/24h】【云亮】Day30极限恋爱

*这对我来说确实是极限产物
*无脑傻白不甜



诸葛亮:“为什么人类不能和天上的生灵相恋呢?”

赵云:“不能就是不能吧。”

诸葛亮:“该死的天庭规定?”

赵云:“是的。”

诸葛亮:“那小泥鳅,你愿不愿意跟我做朋友?我可以带你去玩。”

赵云:“我是龙……”

诸葛亮:“差不多丑啦。你还能在人间待多久?”

赵云:“一个月整。一个月之后到了天庭规定的期限,我就该回到云上面去了。”

诸葛亮:“那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最后这段时间啊,要不试着相恋一下好了?反正没人知道。”

赵云:“可是……”

诸葛亮:“没事,出了事我罩着你。”

赵云:“你要是罩不住呢?天庭的人会下来找我的。”

诸葛亮:“那……”

诸葛亮:“那我们就私奔。”
赵云:“我们现在就可以私奔啊。”
诸葛亮:“行啊,走吧。”
END.

诸葛亮:“那我就给你个临死前的抱抱,安慰安慰你。(刚才有谁说什么私奔吗)”

赵云:“啊。(不知道啊没听见啊)”
赵云:“啊,其实抱抱还不错。那好吧。”

Day1

——龙,天庭之圣,被绛气而开洪荒。带火移星陆,升云出鼎湖,鳞坚若甲,不怒自威,不枉称神兽。

坐在地上的诸葛亮合起书,瞪瞪赵云:“龙的先祖这么厉害,你到底怎么沦落到窝山洞的?”

“你不懂。”赵云无奈摇头,“自从天下太平以后,我们能做的事情就变得少之又少。而且现在天庭的环境很恶劣,房租一年比一年贵,各类罚款规定也越来越奇葩……打个喷嚏被其他人听到都要赔偿损失费。”

“这是你堕落的理由吗?”

“是啊。我上次得了感冒,一下没忍住,就,就一个喷嚏吵醒了八条街的神仙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然后,我赔不起……”赵云有点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,“最后只好被他们下放来人间待一阵子。”

诸葛亮笑了,把手里的书放到一边,戳了戳赵云:“你是我见过最笨的龙。”

赵云抗拒地往后躲:“你还见过其他龙?”

“没有啊,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“那怎么叫我最笨……”

“说起来,我还想问呢,龙为什么永远都不见踪影?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呀,我在庙宇呆了那么久,连神明的浮光掠影都瞥见过一两次,可是龙这种大名鼎鼎的神兽却一回都没看到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龙对供品向来不感兴趣吧。”

“那龙平时都吃什么?”诸葛亮问他,“书上倒是有写,‘吞青云,饮白露’。”

“嗯,和这个差不多。”

“怪不得我第一天看见你的时候,你在山谷里面喝雨。”

“我那是找不到路了,在淋雨……”赵云小声说着,一条慢慢显现出来的白色龙尾在他身后轻晃,“那天的事不能全怪我,山谷里面太复杂了,不一小心就找不到方向。”

诸葛亮默默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有些龙每次思考的时候都会化出原型。诸葛亮还记得第一次遇见的时候,龙也没有收起他的尾巴,大概是因为要绞尽脑汁在山谷里寻路。他站在丛林掩映之间,就像是一片白云映入绿水里,淋了个湿透却也不减脱俗仙气。

当天诸葛亮自己也好不到哪去,他没有伞,遮了片芭蕉叶,算是湿了半透。只不过从诸葛亮给他找到了栖身的山洞后,幽暗的山谷似乎不再幽暗了。也许是沾染了龙的灵气,这片土地上微风的晴日也越来越多。诸葛亮一次次走过野花摇曳的小路去山洞里找那条龙,远处的谷底万木青荣,向阳而生。

Day2

诸葛亮这回不戳赵云了,因为他发现直接把赵云的发梢揉成一团糟好像更好玩一点。

赵云发声抗议,你揉的这是龙鬓!

诸葛亮说,哦。

然后接着揉。

末了他还要评价一句:龙鬓手感果然与众不同。

在天上威风凛凛的龙这会被揉的一点脾气都没有,两个人一闹能闹半天,最后以赵云顶着一团鸟窝般乱蓬蓬的发型结束。吹进洞口的微风翻起诸葛亮带来的书,恰好把那本书翻到了一面插画。画面上一个蛇形的庞然大物盘踞在黑云之间,目若铜铃,张牙舞爪,旁边写着个“龍”字。

诸葛亮看了一眼,不禁再次感叹:“你们龙可真好看。”

赵云默默把自己的头发捋回原状,一脸黑线:“这是它画的不好。你没见过真龙,龙可是很帅气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诸葛亮看看他,“那你变一次证明给我看不就好了。”

“我离开天庭太久,法力不够,变不回去,只能先维持这种人形。”

“一个简单的恋爱故事到底为什么要写这种麻烦的设定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先回去了,”诸葛亮捡起书,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“这本写的一般,我要去庙宇里再找找其他记载龙的书。”

“今天走这么早吗?”赵云抬头看他,神情有些犹豫,“我还想问呢,你为什么突然对龙的事情这么在意?”

“因为之前说好了要试着相恋呀。一般来说,相恋要先从了解对方开始。”

“所以你要研究龙?”赵云想了想,“那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不好吗?为什么还要去找书。”

“书比你好看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赵云目送着诸葛亮走出山洞,向山下的城镇去了。

Day3

其实,有时动动龙脑子随便想想都应该知道,诸葛亮这个人肯定不是动机单纯的那种吧?

诸葛亮今天真的抱来了一摞书,在山洞口铺了一地,赵云都不知道他一个人是怎么把书从城镇边的小庙宇搬到山洞来的。

起初他还有些莫名欣慰,心想原来这个人居然真的对龙如此关心,结果下一秒诸葛亮就揪住他,指着书上的大鱼图画给他看:“快看,这个长的像不像龙。”

又指一只蜈蚣。“这个有点类似。”

一棵树。“虽然你可能不这么认为,但我觉得这个也挺像。”

赵云:“龙不要面子的啊……”

“可是确实像呀,后面还有好多——”诸葛亮在书堆里一通搜寻,正要去翻下一本,伸出的手却突然被赵云按下了。

诸葛亮怔了一下,抬头看向赵云时,另一只手也被一片微热的掌心握住。“如果你只是找了这么多记录奇珍异兽的书,那这个问题没必要再研究下去了。”

龙似乎是被各式各样的图画惹得有些愠怒,拒绝让他再去碰书,也并不打算放开他。那副假装严肃的神情绷得紧紧(他真的很认真在绷),目光落在诸葛亮身上却是依旧温软的:“你不要总想着龙像什么,还有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。我就在这,你觉得我像什么?”

“像……”

诸葛亮直视他的眼睛,良久之后缓慢道:“……像人。”

赵云在心里舒了一口气,一句“这就对了”还没说出口,双手被轻轻向前一拉,嘴唇突然间就被谁亲了一下。

山洞里的时间似乎静止了两秒。

诸葛亮眨眨眼,看着他,停顿片刻后略显狡黠地笑了出来:“好了,现在像一个脸红的人了。”

Day4

这天赵云终于问了:“所以,恋人之间都应该做什么啊……”

诸葛亮:“之前的那些事情不算吗?”

“唔,除了那些呢,我们总不能一直看书亲吻吧。”

“那我也不知道了。”

“你不知道还和我相恋?”

“啧,这没什么难的吧,大概就是两个人时时刻刻待在一起,亲昵一点什么的。”

“可是我们没有时刻待在一起啊。”赵云说,“我住在山洞里,你每天也要回到城镇里去,我们一天里有很长时间都见不到对方的。”

诸葛亮:“嗯……”

赵云:“相恋前后两个人的相处方式,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些变化?可我们之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,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。”

诸葛亮:“嗯……确实。”

赵云:“而且我听说,人们在恋爱的时候好像会举行个仪式一样的东西?亲眷什么的都会来参加……”

诸葛亮:“嗯……嗯?你说的那是结婚吧?”

“……是吗,我记不清了。”

诸葛亮用手托着下巴,似乎突然警觉:“难道我们刚准备恋爱,就成了不合格的恋爱典型?”

赵云:“可能是的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

于是当天在山洞里,某个人和某条龙凑在一起,作为两个恋爱当事人开始冷静地分析讨论“我们到底该怎么相恋”这个严肃的问题。一百年之后赵云再偶然提起这件事,还能获得好友白龙的一目惊奇和啧啧称赞:你们可真他妈是神仙谈恋爱。

Day5

诸葛亮:“我觉得,我们应该还有补救一下的可能。”

赵云:“我也觉得……”

诸葛亮一圈圈在山洞里踱步,赵云看着他,眼神也就跟着一圈圈地转。

诸葛亮突然问他:“人有结婚这种仪式,龙有吗?”

赵云回想了一小会:“定情的方式,也有一种。”

诸葛亮:“是什么?”

赵云:“不算特别,大概就是触碰着对方的心口说出誓言。”

一阵风吹进山洞。

诸葛亮狠狠一掌拍在赵云胸口:“这样吗?”

赵云:∑(O_O;)!!!

……

诸葛亮:“对不起,我吓到你了吗……你的表情怎么都格式化了……”

赵云:“……我没事,你出戏了。”

诸葛亮:“出也是你先出的。”

“我刚刚只是没反应过来。”赵云握住诸葛亮放在他身前的手,送了回去,“这种定情方式对于龙来说是很重要的,它意味着要向对方彻底托付一生,无可反悔。我们这种短时相恋,你可不需要这么正式。”

“……也是,等到天庭让你回去的时候,我们就只能分开,想不短时都不行。”

“对呀。”

“好吧,反正在这三十天之内,我会想办法认真相恋的。”诸葛亮这会不再犹豫,语气斩钉截铁,把双臂搭在了赵云的肩膀上,“时间不多,你要好好珍惜。”

赵云微微一笑,尾巴也很诚实地扬了起来:“好,我会的。”

Day6

两个人一起去了小山坡。

赵云问他:“所以,你一开始说要带我去玩,指的就是在山里转?”

“城镇那种地方,你不能去嘛。”诸葛亮说,“如果被那些人知道了你是龙,你恐怕连回到山洞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战争过去了,人们也变了,不是所有人都会对神明神兽心存景仰的。”走在前面的诸葛亮突然停下了脚步,向远处的山林里眺望。赵云没有看见他脸上的表情。

诸葛亮知道他是龙,而他对诸葛亮又了解多少?

赵云在一瞬间有些神思游离,他了解的确实不多,只知道诸葛亮是城镇角落那座庙宇修建者的后代,知道他在庙宇里偷偷窝藏过很多书……诸葛亮扭头冲他一笑:“尾巴又冒出来了,你在想我什么坏话?”

赵云怔住,长长的龙尾一晃又缩了回去:“没有,没事。”

“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也没有那么复杂,”诸葛亮看着他,“至少这段时间里,你只许接触我一个人类,知道了吗?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我每天都会来找你的,其他的时候你就待在山里,别随便出去。笨龙要学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可是我真的不笨。我只是有时忍不住想让你多留一会。”赵云停了片刻,又赶紧补充道,“因为……因为我一个人待在山洞里太无聊了。”

诸葛亮叹了口气:“笨龙。”

“我说真的。”

“我也说真的,真的笨龙。”

Day7

诸葛亮其实犹豫了很久,要不要把庙宇的事情讲赵云听?

不是不想讲,他总是有点担心庙宇的现状会让这条来自天庭的小龙失望。

赵云先前说,天下太平后龙就没事情做了,其实庙宇香火的状况也差不太多。战争带来的狼烟散去,人们不再需要祈求平安,城镇古庙也就由盛转衰。诸葛亮每次进山去找赵云时,都会忍不住回头望一望,看城镇角落那一片野草覆径,门墙荒凉。

昨天的时候还有人在这里,为庙宇所供奉的神鬼会带来好运还是厄运吵得不可开交。

前天是来商量着砍走庙门前面那两棵老树。

大前天是觉得可有可无的庙宇简直太占地方。

“以前应该有很多为龙专修的庙宇啊,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诸葛亮越想越心烦,伸手扯扯赵云的脸,“你怎么总是一副对人间一点都不了解的样子。”

赵云被他扯得疼了:“有话好说,别动脸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”赵云趁着诸葛亮松手的时候赶紧朝后靠了靠,拉开安全距离,“人们修的庙宇大多是用来供奉真龙,而真龙和我们这种待在天庭的龙是不一样的。人间供奉的事我从来都只是听说,还没有亲身经历过。”

“龙之间还要分类?按智商分吗?”

“……按修为分。”

“那你会不会有一天变成真龙?”诸葛亮思考了片刻,“那样的话,说不定就会有你自己的庙宇了。”

“其实目前来看,可能性不太大。”

“什么可能性不大?你一条龙怎么一点雄心壮志都没有,真想住一辈子山洞?”

“我说的是客观事实啊……啊错了错了别动脸别动脸,嗯,也许会有那一天的吧。”

Day8

小山坡上。

“所以,我们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一直转来转去?”赵云努力加快速度,勉强还能看见前方远处诸葛亮小小的背影,“你在找什么东西吗?”

“差不多,你跟着我就行了。”诸葛亮的声音传过来,被茂密的林叶削弱了好几倍。

“你一会去这一会去那,我真的跟不上……”赵云停了一会,默默感叹人类的精力为什么能这么旺盛,“你在找什么?我帮你一起找啊。”

“我找一种树。”

“什么样的树?”

“大概就是……”诸葛亮话到一半,声音突然抬高了半分,“哎,这里好像有个地洞?”

“地洞?”

赵云抬头向前望去,刚刚还站在那里的诸葛亮突然间没了踪影。

折腾半天之后,赵云以弄了一身土屑为代价,终于把掉进洞口的诸葛亮捞了上来。

“我只是觉得地上似乎有个洞,”诸葛亮最后解释了一下,“没想到真的有。”

“山里的路比较复杂,你要小心点。”赵云一脸疲惫地看着他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诸葛亮略表歉意地替他拍去头顶的灰尘,“不过说起来,我刚才好像听见了什么奇怪的声音。”

赵云:“什么声音?”

诸葛亮:“就是有点什么声音,你仔细听……”

咔。

赵云:“啊。”

诸葛亮:“怎么了?”

赵云:“我的腰好像……”

Day9

赵云脸朝下。

赵云倒地不起。

赵云初步感受到绝望。

赵云知道,一条碰伤筋骨的龙将不复尊严。

尤其是那种腰断掉的(并没有)。

诸葛亮在旁边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坚强的赵云把头埋进土里:“没事,让我休息一天就好了。”

诸葛亮一脸为难地看着他:“要不我去山谷里给你找点可敷的药草……我在城镇里遇见过郎中,知道该找什么东西的。”

赵云抬眼看他,声音微微弱弱:“……你没问题吗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诸葛亮再次揉了揉他的头发,这回相较之前温柔了不少,“相信我,你在这里乖乖等着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Day10

半天都见不到一个人影后,赵云带着略痛的腰进了山谷。

傍晚,他把被山谷小路绕得一愣一愣的诸葛亮带了回来。

Day11

倒地不起的人又多了一个。

诸葛亮仰面朝天:“我可能天生不适合在山谷里走路。”

赵云依旧脸朝下:“你终于发现了。”

“你也好不到哪去,”诸葛亮侧过身子,推了推他,“我还是有点在意,真龙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?他们是不是不会跟你一样笨啊。”

“不一样的地方……”赵云微微抬头,自动过滤掉了诸葛亮的后半句话,“不一样的大概就是,真龙是神兽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天庭管不住的。”

“如果是真龙,就不用听天庭的了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居然还有这种事,”诸葛亮感到些许惊奇,“庙宇里那么多书,从来没有一本记载过这些。”

“毕竟是天上的事情,人们怎么可能知道那么清楚。”

“还有什么别的吗?关于你的事情也可以啊,你继续说。”

赵云看看他:“你真的想听?”

“想啊,毕竟相恋要先从了解对方开始。”

……

赵云:“过去多少天了,我们居然还停留在第一步。”

诸葛亮:“话是这么说嘛,我们还在一起就行了。”

Day12

“其实每条龙都有成为真龙的可能。因此变成真龙遨游四海,是我们所有龙从小的愿望。”

“但是真龙肯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变成的,这需要足够的法力和一定条件。最近天庭对小龙的压迫越来越严重,于是大家都开始拼了命地修炼,渴望有一天龙性觉醒,彻底摆脱天庭。”

“我也是这样的一条龙,可是我修炼的时间已经很长了,却还是迟迟没能变成真龙。再后来……我还没来得及想出什么办法,就不小心招惹了神明,被下放到人间来了。”

诸葛亮:“说白了就是你笨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——《龙:从自我剖析到咬舌自尽之人类你这刀补的漂亮》

赵云委屈:“我好心好意给你讲事情的来龙去脉,你干什么。”

诸葛亮笑着揉揉那条垂下去的龙尾: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就觉得随便说一句,你习惯一点就好啊。”

Day13

两个人站在小山坡上。

赵云盯着那个地洞:“我们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?”

“随便转转就走到了,”诸葛亮说,“再说,来这里多走几次,下次再给你找药草我就不会迷路了。”

“下次再有这种状况,我在不在你身边还是个问题。”

“你要是回到天庭去了,我还会来给谁找药草。”

赵云顿了一下:“也对……”

倾泻的流云化成长风,把山谷里的叶波吹得荡了一荡。太阳在山头缓缓降下来。

“其实我有想过,先给你建一座小小的庙宇,或者直接把山洞当做庙宇也行。”诸葛亮说,“这样等以后成为了真龙,这世上你的第一座庙宇也是出自我的。”

“第一座庙宇有那么重要?”

“有啊,”诸葛亮有些不解地看他,须臾后又偏过头去,“也许是你不了解供奉,不知道这些事。每个神明都可以有很多庙宇,多气派多恢宏也无所谓,可是最初的那一座无论模样如何,对神明来说永远会该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“这样吗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但如果只是为了这些,其实没有必要在意什么第一座庙宇……”赵云认真地思考了一会,“你对我来说已经是独一无二的了啊。”

他抬头看了看诸葛亮。那个人还着保持偏头的姿势,没有看他。烈焰般的夕阳在天边烧起来,四散的金辉像星火流落,他感觉有些燥热,一时也辨不清诸葛亮的脸颊是不是微微泛红了。

这个人可真奇怪啊,赵云有一瞬间这么想。他找了那么多写龙的书,难道不知道龙的听力很灵敏吗?掩饰有什么用呢。人类怦怦乱撞的心跳,他早就听见了。

Day14

事实上,诸葛亮小时候对供奉神明什么的并不感兴趣,他心里更大的愿望是远走他乡去别的地方云游。但随着香火门前日渐落寞,他心里的想法还是在一点点改变着。再后来,赵云出现在他面前,这些想法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回首再度直指庙宇的方向。

神明是存在的。龙是存在的。赵云是确确实实存在于他面前的,他……现在正缩在山洞角落里郁闷,因为自己刚刚又对他的头发下了毒手。

什么事物都是有可能存在的,上天的规定也不一定是绝对的吧?

如果。他在这一刻终于想到,如果赵云能在回到天庭前就觉醒为真龙……

那他们是不是就永远不必分开了?

Day15
在诸葛亮不断的追问下,赵云终于被迫把所有的细节都交代了个清楚:“真的就只有这些了……能说的我都说了。成为真龙的过程不算多复杂,只不过必须要有一个契机。”

“契机是什么?”

“可以是很多东西,龙的觉醒契机是不尽相同的。”赵云看着山洞顶,努力回忆着云层上的事情,“有些龙修炼到一半自行飞升,有些则是依靠前辈点拨。甚至有的龙是撞上天庭的柱子后变为真龙的,因为他在那时恰好悟透了某种法力,就龙性觉醒了。”

“居然还能这样?”诸葛亮不敢相信,“正常的剧本难道不该是,龙潜入什么深海炼狱,与各种怪兽搏斗一番,经受无数磨砺然后再修得正果吗?”

“什么样都有可能嘛,在真正觉醒之前尝试什么方式也都不为过。”赵云说,“所以你问我这些事情做什么?”

Day16

诸葛亮让赵云试着往树上撞。

赵云:“我招你惹你了。”

诸葛亮:“你自己说的,在真正觉醒之前尝试什么都不为过。”

“那也不用尝试这些吧?”

“试一试,排除一种可能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“救命,不要。”

“好吧,那算了。”

“这样就算了?”赵云还有点诧异,“不像你的处事风格啊。”

“如果你撞秃了,我以后都没有东西可揉了。”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“所以说嘛,不要就不要吧,这么做的成功几率想想也不大,”诸葛亮深深叹出一口气,“也许我们会有更好的办法,但是时间不一定足够了。”

“时间?”

“我们的相恋计划已经过去一半了,你马上就该回到天庭了吧?”

Day17

“原来你真的会这么在意庙宇和天庭的事情?”赵云迟疑着把这句话说出口,“这和我第一次见到的你表现不太一样啊……好像,更重视了。”

“可能的确不太一样。”诸葛亮不否认地点头,“我以前也不觉得自己会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么上心,可我现在发现,我也许还是爱庙宇的,也怀念那段香火不断的日子。”他想了想,又说,“对你也一样。”

“人类说的爱到底是什么?”赵云问,“感觉比我理解的要厚重很多。”

沉默。

诸葛亮一个猛起,扑到赵云身上使劲揪他的头发:“你答应跟我相恋,现在连爱是什么意味都不清楚?你是龙心狗肺吗?”

“没有!也不是不清楚,只是了解的不太确切……”赵云抓住诸葛亮的手腕,努力抵挡他的疯狂进攻,“人类的情感真的好复杂,跟山谷里的路都有一拼。”

诸葛亮冷哼一声,伸手把他拽了起来:“人的世界里有自私、丑恶、害人之心,也有真诚、善良,至高有爱。我这么说你懂不懂?”

赵云:“大概能懂……”

“但是神明往往最讨厌懂得爱的人类了,因此总是要把数不清的灾祸降临在他们身上。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赵云愣了一会,“……因为太过平凡?”

“不,”诸葛亮摇摇头,“因为太过强大。”

Day18

赵云最后偷偷摸摸对着树看了好一会。但是除了估计自己会被撞得特别痛外,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回到山洞的时候,诸葛亮瞥了他一眼:“你做什么去了?”

“没什么……就是转了一圈。”赵云有些灰心地坐了下来,尾巴软绵绵地拖在地上。

“你知不知道龙笨起来,连撒谎都不会?”诸葛亮笑了笑,走到他背后,凑到他耳边问,“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只是在想办法。”赵云低着头,“如果什么时候,我的龙性觉醒了,我也想让你看到我变成真龙的样子。”

“没关系,一定会有那一天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
Day19

小山坡上。

赵云:“道理我都懂,但是你为什么每次都要来同一个地方?”

诸葛亮说:“我找到那棵树了。”

赵云没有反应过来:“……什么树?”

“年柏,我在书上看到的,能承载人的声音和话语,是上古留下来的灵树。我来山坡上这么多次,都是为了找它。”

诸葛亮走到一棵形态特别的树前,踮起脚尖摘下了两片鹤羽一样的叶子,将其中一片递给了赵云。

“这个叶子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他问。

“只要在心里默念一句话,树叶就会完整地把它记录下来。”诸葛亮说,“古时候的精灵们经常用这种东西当做契约底证,现在也许我们可以拿来做些别的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你想对我说点什么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嘘,别出声。”诸葛亮用指尖抵住他的嘴唇,“对着叶子默念就好。”

结束之后,诸葛亮找了一块大石头,把两片树叶压在了下面。他的神情少有的兴奋,就好像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事情:“好了,现在我们相恋的证明就被留存在这里了,海枯石烂天地可证,知道吗笨龙。”

“留在这里之后呢?”

“如果你在以后某天突然想起我,就可以回到这里,用那片叶子怀念一下往事。当然我也一样,如果那时我还没有嫌弃你的话。”

赵云看着那块笨重的石头,沉默了一会。

一滴雨水在这时落在他头上。

Day20
山谷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雨。

诸葛亮在山洞里朝外张望许久后,终于有些坐不住了,像是一只被困在笼内的鸟一般焦虑:“雨如果这么大,我今晚还是没有办法下山回到城镇里去。”

“那就再待一晚吧?”赵云尽量委婉地问他,“反正也不差这一天。晚上挺冷的,两个人一起还暖和点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不回去的话,庙宇……”

“庙宇?会出什么问题吗?”赵云感觉有些奇怪。难道那个老房子会因为年久失修在大雨中塌掉不成?

“……不,不会,应该没事的。”诸葛亮安静了一会,没有理会赵云询问的目光,阖眸轻轻靠在他身上,“好吧,那就姑且再待一段时间吧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“尾巴晃什么?你盼着我说这句话呢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说起来,前些天的时候我看到一本书上说:如果你用力拽一条龙的尾巴,你就会收获一只炸毛的龙。是这样吗?”

“什么破书,胡编乱造的事情你不能信。”

“我其实很想看看你炸毛的样子。”

“别!嗷!我不晃了我现在就把尾巴收起来……”

Day21

狂风乌云汹涌而至,猛烈势头像是要把整个山谷灌满才肯停休。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,将山洞外的整个世界都淹没在狂烈的雨声中。

诸葛亮终于还是把目光落在赵云身上:“龙应该有控制风雨的能力吧?你能不能让这场雨停下来?”

“停下来?”赵云怔了一下,小声说,“可是我现在的法力根本不够那么多……”

哗。一阵狂风吹来,洞口外的暴雨倾泻而下。

诸葛亮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赵云:“什么,雨声好大啊——我听不清——”

诸葛亮:“听不清?我刚才说——”

哗。雨下的更大了。

赵云:“我听不清啊——”

诸葛亮:“喂——!龙是不是——有控制雨风雨的能力啊——?”

“什么——能力——?”

“我说——控制风——雨——”

轰隆一声,远处的雨云上甚至还有雷声炸响。赵云喊的更加大声:“你——再——说清楚——点——”

诸葛亮:“龙,是不是——”

赵云:“是什么——?”

诸葛亮:“我说什么你真的听不见吗?”

赵云:“你——说——什——么——”

诸葛亮:“赵云你是个大傻子。”

赵云:“哦——”

半夜的时候,这场连续下了三天的雨终于停了。

两个人的嗓子也哑了。

Day22

“我先回城镇去了,如果你还觉得难受,就自己喝点雨水吧。”诸葛亮拍了拍咳了一晚上的龙,“知道什么叫活该吗。”

“你,咳,你以前都是这个时候来,现在变成这个时候走,感觉好别扭。”赵云清了清声音低沉的嗓子,“你知道吗,我感觉我的这一整天好像都要提前结束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确认庙宇没事之后就会赶回来的,你只需要等我一小会。”诸葛亮走出洞口,朝他挥了挥手,“我先走啦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,”龙尽量乖巧地点头,学着他的样子挥了挥尾巴,“我在这等你。”

Day23

然后赵云就等了一天。

诸葛亮真的一整天都没有来。

赵云感觉到难以言表的失落,后来又有些担心,不敢轻易离开,最后就坐在山洞口一直等待着,看远山的那片天空从清晨坠入黑夜。

直到半夜的时候,诸葛亮才终于出现在山洞口。

赵云还没张口说句什么,那个倍显疲惫的人就一下跌倒在他怀里。

赵云有些茫然失措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就是城镇里有些状况……”他的声音有气无力的,但还是强撑着精神,“不过没关系,不算大事。这几天你千万不要出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哪有那么多可是。”诸葛亮用仅有的力气皱皱眉,抬眼看他,“我累了,让我歇一会好不好?”

“好……”

诸葛亮不再说话了。

四下静寂,月光像薄雾一样在山谷里飘荡。赵云低头,轻轻拨开他那片浅蓝色的细碎额发,在下面看到了微微的淤青痕迹。

他一怔:“你今天到底去哪了?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诸葛亮趴在他怀里,已经睡着了。

Day24

赵云犹豫地碰了碰坐在洞口的诸葛亮:“你今天对龙鬓不感兴趣了吗?”

诸葛亮看了他半天。

“笨龙,”他说,“你还喜欢上被揉来揉去的感觉了?”

“也没有,可是你从来没有像这种样子过。一直沉默地坐在这,不说话,也不理我。”

“我没事,只是有点走神。”诸葛亮停顿片刻,扭头不再看他,“如果龙的烦心事多了,还会像以前那样开心吗?”

“应该不会吧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因为,我倒希望会。龙的一生有那么长,遇到的事情太多了,你一定得试着忘记一些东西才行。”

Day25

诸葛亮给赵云带来了一个小小的布袋。

里面包裹的满是糕点,小巧玲珑,都是桃花的形状。

诸葛亮把一块小桃花递给赵云:“尝一尝吗?你来人间这么久,还没有尝过这里的食物吧。”

“说起来也是——唔。”赵云本来想伸手去接,结果被诸葛亮一口喂进了嘴里,“这是你亲手做的吗?”

“不是啊,城镇垃圾堆里捡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诸葛亮笑了,按按他的鼻尖:“说着玩的,感觉如何?”

“香味有点重,不过还好。”赵云捧着布袋,咽下口中的糕点,“你居然还会做糕点,真是没想到。”

“你没想到的事情太多了。”诸葛亮看着他,眼角微微弯起,“赵云,你之前说人很复杂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我有害你的可能?”

赵云被他问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: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最简单的字面意思。”

周围丝丝缕缕的香气越来越浓,像隐形的笼布逐渐笼罩住他。

糕点有问题。

赵云猛然起身。手中的布袋即刻摔落,桃花形状的糕点抛洒出去,砸在地上碎成一片片模糊粉末。此时的诸葛亮却显得异常平静,他没有动,仍然坐在原处:“虽说像是害你,不过你大可放心。我只是加了点针对龙的安眠成分,没有毒性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赵云已经很难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他缓缓靠在洞壁上,感觉自己的视野越来越模糊。诸葛亮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响起:“赵云,我们的相恋计划就先到这里吧。我玩累了,不想再继续了。”

“就当我爽约一次吧,庙宇那边牵扯了太多事,我总不可能一直顾着你。比起你相信成为真龙那种遥远的事情,我还是回到城镇安心生活更好一点。”

“好了。我走了,赵云。”好像有谁最后一次轻轻一揉他的发梢,发出一声轻笑,“下次再来人间,可不要再随随便便信任别人啦。”

Day26

赵云在沉重的睡梦中煎熬了一天。

Day27
他醒来的时候,糕点的效果还没完全退去,半梦半醒的感觉直到正午才刚刚有了减弱的趋势。

诸葛亮恐怕是把那些奇奇怪怪的书都研究透了。赵云曾听说过这种香料,明明对人并不会怎么样,对龙却有催眠甚至昏迷的奇效。

赵云回头看去,几块没有完全粉碎的糕点散落在那边的地上,像极了残损的桃花花瓣。

也许诸葛亮最开始说的那句话没有错,人类真的好复杂,比天庭那些不是高兴就是生气的神明们难懂多了。赵云低下头,在山洞口怅然若失地坐了一会。

人间没有让他留下太好的回忆。有一段短时恋爱提前结束了。

Day28
赵云一个人在山谷里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最终回到了那块石头前面。

诸葛亮当初把叶子压在下面时说,怀念往事的时候,他可以回来看看。那时赵云还觉得这是两百年之后的事情。

赵云站了很久,走上前搬开了石头。两片有些发皱的树叶从下面露了出来。

不愧是灵树,树叶摘下来这么久还没有脆化腐朽。赵云拿起其中一片,辨认着树叶幻化出的字体痕迹,那上面写着的正是自己当时在心里对诸葛亮说过的那句:等我变成真龙之后,我一定会回来见你一面。

赵云无奈地笑了笑,嘴角扬起些自嘲的弧度,然后又拿起了另一片树叶。

诸葛亮的这一片叶子不同于他的,痕迹很小很轻。赵云轻轻蹙眉,只能眯起眼仔细去看。

为什么会这样?

难道诸葛亮在心里默念的时候,声音也是轻轻的?

他举起树叶,映着阳光看,最后只在上面找到了四个小字:

我喜欢你。

他的心不自然地跳了跳,开始感觉不对劲了。一种奇怪的预感不断地涌上来。

一秒之后,赵云果断丢掉了树叶,回首望出山谷,眺望小路尽头那片喧哗的城镇。他发誓这是他目前为止做的一个最快速的决定,即便诸葛亮的告诫在先,但他不再管那么多了。

诸葛亮果然应该是像这样才对吧?

这样……喜欢着的?

他明明是喜欢着我的吧?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?

是真是假都无所谓了。赵云甩甩头,心里的跃动愈发强烈。他收起龙尾,孤注一掷地径直朝山下的城镇跑去。

Day29

赵云鼓起勇气,在路上拦住了一个城民。

“请问,城镇里是不是有一座庙宇?”他谨慎地问,“我在这里找了半天了,为什么什么都没找到……”

“当然找不到了啊,”那个人看看他,“庙宇已经被毁掉了。”

赵云震惊地半天说不出话:“……毁掉?什么时候?”

“也就是几天前的事情吧,所有人堆好干草,把那里面那些神鬼东西都烧干净了。”那个人说,“你当时在不在城镇附近?那么大的火光,隔着很远应该都会看到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——可是如果在睡梦中,当然看不到。

“那诸葛……我是说,庙宇里的那个人,他叫诸葛亮吧,他去哪里了?”

“他啊,现在估计是因为总是反抗城镇里的决定,被关起来了。”

“被关在哪里?!”

“这……具体的事情我不清楚啊,你问这些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“那个孩子也奇怪,城镇里的人早就说要拆掉庙宇,他却说什么神兽是真实存在的,他见到过。审判官让他证明这句话,把那条所谓的龙带来城镇上看看,他又死活不肯。最后被判了个惑众的罪名,要被处刑的。哎,哎我还没说完呢——你去哪?”

已经来不及了。

已经来不及了,天边隐有暗雷作响,赵云听到了云层上神明低沉的声音。今天是他驻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天,马上就会有天兵下来把他带回去了,他和人间的一切联系届时都将被悉数切断。

可是诸葛亮,他在哪?

他为什么不把这些事情告诉自己,担心城镇上的人会伤害到一条法力不够的龙吗?

为什么他要把自己放在孤立无援的境地里?

『人的世界里有真诚、善良,至高有爱。』

『但是神明往往最讨厌懂得爱的人类了,因此总是要把数不清的灾祸降临在他们身上。』

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』

他自己其实就是这样一个,无比强大的人吧?

他是因为爱,才一点一点变成现在这样的,对吗?

〉〉Day25

诸葛亮看着昏睡过去的赵云,沉默良久,慢慢地低下身,靠着他卧了下来。

“笨龙,一点防备心都没有。怪不得在天庭上老是被别人欺负。”

他伸手,冰凉指尖抚过赵云的脸庞。

“其实我早就想说,你不用为真龙的事情太过纠结。你成为真龙,这是一定的事。我又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,如果当初在山谷里遇到的是一个修炼不够的蠢货龙,我才不会搭理他。”

“不过不要再在意我了,像这样分开就好。龙的一生有那~么长呢,我也不着急,下辈子再给你建庙吧。”

“其实我还挺擅长做糕点的,可惜以后也没机会了。否则能把你喂到撑死。”

“要不来生在庙宇里,我也给你准备好这样的桃花糕点吧?这样你在天上一看,就知道我在哪里了。”

他的手轻轻滑落,搭在赵云的胸口上。

“……在龙的定情方式里,这样说出誓言就可以了吗?”

“笨龙,我永远都会喜欢你。”

“再见了。在你漫长的生命里,为我做个短短的好梦吧。”

Day30

诸葛亮站在海边高高的礁石上。

再向前一步,他就会坠落在那片嶙峋锋利的石尖上。而身后,准备点燃的干草从城民那里一直铺过来。

“你现在承认这世上没什么龙,还有被赦免的机会。”有人在海岸上冲他大声喊道。

诸葛亮没有回应。

今天的天色昏昏沉沉,遮住了所有可能倾泻下来的光。远处的海浪徐徐翻滚,卷出一片深深的漩涡。

那条龙应该已经回去了吧。他想。

海岸上的人们看着诸葛亮一动不动的身影,回头看向审判官等待指示。审判官叹了口气,抬手做了个手势:“点火吧。”

火把燃起,欲要向干草堆上抛去。

“慢着!”

随着一声叫喊,浓密的云层突然裂开了一个巨大的开口,轰然宛若雷霆作响。刺眼白光直直冲下,一条巨龙的身影在其间腾现,猛然降落在礁石之上。

“那是?!”

整片海岸都震了三震,所有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几乎忘记了该做什么。

……包括诸葛亮。

龙形归化为人,赵云缓缓在诸葛亮面前站了起来。

“嗷,”他轻轻一捂自己被小石子划破的皮肤,“下次不能再这么冲下来了,摔得有点痛。”

诸葛亮瞪大了愕然的眼睛看他:“大笨龙,你他妈来干嘛?!”

“也没什么,我就是突然记起有件事,一定要下来问问你。”赵云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,“你愿意和我私奔吗?”

“你!?如果我不愿意呢??”

“不愿意的话,那我也只好滚回天上被他们关个几千年。”赵云说,“我刚刚强行冲下来的时候,好像惹怒了半个天庭的神明,这可能是所有龙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了。”

“你是傻子吗?”诸葛亮哭笑不得,“其实我最讨厌神明了,以前总是命令人们给他们修建庙宇,供奉多少东西都不够,还不如笨笨的龙可爱。”

“你早说!我也讨厌啊!”龙开心地大声叫道,“这是我们的共识。”

“那现在怎么办?天庭的人来抓你,城镇的人也不会放过我,我们难不成要一起罪恶滔天?”

“罪恶滔天就滔天啊,我们在一起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上天规定过,人和龙不准相恋。”

“那我们就逆个天,龙想做什么都没什么难的,”赵云用力握住诸葛亮的肩膀,“不瞒你说,我刚刚可能一瞬间知道自己成为真龙的契机是什么了。”

诸葛亮眼睛微亮:“是什么?”

“唔……大概是个抱抱。”

“同样都是龙,你的契机怎么比他们还低能?”

赵云笑笑:“我只是想要抱抱而已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诸葛亮:“那怎么抱,现在抱吗?”

赵云:“嗯,如果你准备好了,就……”

诸葛亮:“我早就准备好了。”

诸葛亮一把搂过赵云,吻住了他。

海岸的礁石旁,耀眼的白光乍现。两个拥吻的恋人站在风暴中央,与外界汹涌而来的一切威胁都隔绝开来。

——我的契机是你。

立在云层上的神明怒不可遏:“阻止龙的觉醒!”

慌乱的城民们在海岸上吼叫:“快!赶快点火!”

天庭的兵将高声发令:“拦住他们!”

无数声音在这片海岸上同时炸响。一阵狂风大作,雷声滚滚,倾云覆海之间突有绛气东来。

真龙出天。

END.




评论 ( 79 )
热度 ( 63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柿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